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四个强化”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09:11:52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近日来,罗集乡持续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增强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和自身发展能力。

  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和各级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实问题销号制度,分析问题,研究针对性举措,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明确整改日期、责任人,确保整改成效,以整改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强化工作统筹。扎实推进乡村干部入户日常走访工作,继续加大对危旧住房处置力度,摸清贫困群众饮水安全情况,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确保乡内贫困群众住房、饮水安全有保障。全面落实省市区脱贫攻坚相关政策。

  强化项目管理。制订项目建设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表,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适时召开项目工程建设调度会,明确将项目质量、施工进度作为拨付资金的重要依据。对质量不高、工期不快、监管不严的企业,直接调度企业负责人,必要时将进行约谈,确保全乡的扶贫项目如期完工,顺利通过验收。

  强化监督检查。由乡纪委牵头组成督查组开展各类扶贫督查,确保整改一项落实一项、销号一项,力促全体乡村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将日常工作制度作为刚性要求,对督查出的问题绝不姑息、一律问责到位,动真碰硬促落实,确保罗集乡的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成效显著。(蔡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