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山七镇三举措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23 09:24:30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舒城县山七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三措并举,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

  强化宣传,增强全社会环保意识。通过张贴标语、发放传单、制作宣传牌等措施,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境警示教育等内容,不断提高大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同时,还积极开展绿色工厂、绿色小区、绿色学校、绿色食品等创建活动,大力倡导绿色消费,努力促使保护环境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强化措施,大力度开展环境整治。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全力抓好辖区内的河道整治工程及美化、亮化工程,达到疏浚一条亮丽一条,治理一片美化一片的效果。同时,还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扎实抓好夏秋两季的秸秆禁烧工作,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努力打造清新、靓丽、整洁新山七。

  强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村街也都相应成立了以村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按集镇、村主干道等划分环卫责任区,实行网格状管理,形成了镇集镇办、保洁员、公共运行机制维护人员“三位一体”的长效保洁机制。(胡豪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