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大学生教育资助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6 16:38:00 【字体:

  为减轻贫困学生家庭负担,确保大学生教育资助政策落到实处,金寨县古碑镇“四个强化”扎实推进大学生教育资助工作。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传达文件精神,细化工作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全面覆盖,聚焦精准,确保每一名大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广泛宣传,强化政策知晓。通过微信公众号、村民QQ群、微信群、村公示栏、村村响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宣传,结合当前产业奖补验收、秸秆禁烧等工作,逐户走访宣传,确保大学生教育资助政策家喻户晓。

  分批申报,强化政策覆盖。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采取“先老生后新生”的方式分批申报。镇扶贫办牵头,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农村两女绝育户学生、残疾学生、低保户、孤儿等不同类型大学新生进行全面摸底,有关部门分头对接、各负其责,确保应报尽报、不重不漏。

  严格审核,强化监督指导。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为依据,严格审核把关,对申报对象家庭基本信息认真比对,确保信息无误。对于其他类型资助对象,将申报资料和相关佐证资料充分比对,确保精准补助,有据可查。

  截至目前,该镇已摸排大学在读生245人、新生97人,助学贷款已申报成功278人,“深贫保”等教育资助正在火热申报中。(彭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