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构建督查考核新格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6 08:33:31 【字体:

  行政之要,重在落实;落实之法,贵在督查。金安经济开发区(下称金开区)管委工委办(督查考核办)是确保决策落实、政令畅通的重要部门,抓好督查督办,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才能落地生根。今年以来,金开区管委工委办(督查考核办)积极探索新途径、新办法、新举措,努力构建督查考核工作新格局,以实际行动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认可的督考铁军队伍。

  闻令而动,主动强化履职担当,有序保障园区企业有序复工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金开区管委工委办(督查考核办)作为党工委、管委的中枢部门,积极发挥抗击疫情和服务复工复产的先行者角色,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主动强化履职担当,加大力度开展政务督查,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管委工委办(督查考核办)闻令而动,主动强化履职担当,紧急动员部署,及时印发《关于成立金安经济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通知》《致金安经济开发区辖区企业的一封信》《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小组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运转。同时积极落实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的口罩、体温计、防护服等防疫保护物资,有力保障一线人员健康安全。紧扣疫情发展态势,密切关注和把握不同阶段的工作动态和工作重点,前瞻思考,超前谋略,当好党工委、管委领导参谋助手,提前谋划好企业复工复产前及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疫工作,有序保障园区300余家企业有序复工。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情况下,管委工委办(督查考核办)做好统筹工作,将项目建设纳入效能考核中,梳理汇总园区项目建设进展,想方设法推动国网储能、新宇包装项目建设进度,促成了天昕线缆项目签约。加大市长热线、百姓畅言跟踪督办力度,全力督促相关部门做好答疑回复工作。半年来,共受理市长热线255件,办结人民网留言、百姓畅言、部门信箱等网络留言70件,规定时限内办复率达100%,得到了群众的肯定。

  创新督查方式,加大政务督查力度,保障园区各项工作顺利落实

  督查考核是管委工委办(督查考核办)重要职能之一,该办为完善效能建设工作考评办法,组织开展“有事就办”活动,及时掌握党工委、管委中心工作,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落实情况,坚持全面工作定期督查、重点工作专项督查、中心工作跟踪督查、领导批示及时督查,认真履行督查职能,着力提高督查质量。通过电话催办、实地查看、跟踪督办、第三方暗访等各种方式及时掌握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及时向主要领导反馈。半年来,先后对机关日常作风暗访5次,开展项目督查6次。以“三重”(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要事项办理)为督查重点,建立月度重点工作清单制度,每月底收集重点工作清单完成情况,进行盘点销号。上半年,重点工作调度清单共计187件,督查办结171件,其余16件均在跟踪督办中;承办区级人大议案2件,协办市级政协提案1件,协办区级政协提案1件,办复率均为100%。

  注重自身建设,锻造队伍、转变作风,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

  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团队战斗力。始终将班子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打造忠诚、创新、担当、服务、过硬的工作团队。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对办公室重大事项、重大决策经办公室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尤其是在评先评优、干部使用等方面,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充分尊重大家的意愿。时刻提醒班子成员之间补台不拆台,分工不分家,营造了团结一心、同进共退、风正气顺的民主氛围。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主动给年轻干部出题目、压担子,不断提高工作中独挡一面的能力。半年来,1名班子成员获得提拔使用,3名干部充实到其他部门。

  抓统筹浓氛围,提升团队凝聚力。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不断规范提升党建水平,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齐抓共管。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不断净化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水平。通过举行支委换届选举大会、收缴党费、组织“七一”活动等方式,浓厚了抓党建的氛围。从生活上关心干部职工,做到干部职工家中有急难事共帮。通过各种活动不断提升团队凝聚力、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

  抓廉政筑防线,提升团队公信力。注重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要求,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班子成员自觉遵守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带头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清正廉洁。(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通讯员 赵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