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报告会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7:30 【字体:

9月14日上午,麻埠派出所民警到麻埠镇响洪甸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在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详细阐述了“什么是法、什么是违法犯罪”,讲解了违法犯罪对本人、家庭、社会的危害性,告诫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同时,民警还以校园欺凌和暴力、游戏打赏等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学生自身安全防范和校园安全知识,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

       此次报告会为响洪甸学校师生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建设以法治精神为核心的校园法治文化提供了法律支持,营造了浓郁的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氛围。(张炜  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