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志愿服务进景区 急救培训保安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1 08:57:10 【字体:

  大湾村漂流正式运营之际,为了更好地向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普及急救知识和安全常识,保障景区工作人员及游客的安全,8月10日下午,花石乡卫生院党支部组织以骨干医护为主的急救知识培训志愿服务队,对大湾村·十里漂流景区安保及其他工作人员开展了安全急救知识培训,以提升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急救技能,确保游客在这里度过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旅游漂流佳期。

  一是理论讲解,步骤示范。应急急救知识培训在花石乡大湾村·十里漂流景区广场展开,卫生院组织急救复苏培训服务团队,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给景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标准流程和急救包扎知识。培训采用理论讲解、现场示范、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展开,重点讲解了当看到有人突发急危重症或出现意外伤害时,施救者首先要做的几个步骤,同时进行动作分解培训。

  二是重点讲解,现场演示。重点讲授了心肺复苏术和溺水急救两项技能的主要步骤和动作要领,将溺水的游客救上岸后如果出现呼吸骤停、失去意识,首先应该清除口腔内的异物,进行人工呼吸,压住额头抬起下颌开放气道,捏住鼻子包住口腔,吹气时观察胸腔起伏......”,并邀请员工上台操作,手把手指导教学。为了应对骨折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培训医师邀请一名员工充当伤员,边操作演示边讲解,为大家展示了不同部位的出血如何进行急救包扎方法以及对于骨折患者的搬运方法。

  三是特别提醒,注意防范。对于游客隐瞒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参加刺激性的漂流项目,卫生院袁自强副院长提醒广大游客和工作人员,患有心脏病的患者参加刺激性游乐项目可能会导致胸闷、心肌缺血的情况、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心肌梗塞等疾病;高血压患者在惊吓刺激的情况下血管会剧烈收缩,血压骤然升高,容易出现脑血管疾病,如脑出血等,建议有心脏病史、高血压、恐高症、恐水的患者不要参加刺激性的漂流项目,景区的卫生工作人员要进行对漂流人员提前开展心脏病、高血压的筛查工作,并向游客细致宣传。

  四是跟踪服务,提高技能。为更贴心的服务游客,花石乡将定期邀请安监、消防、120急救中心等专业人士前来花石乡传经送宝,开展消防技能、急救知识、水上安全等专业技能培训,以加强全体人员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用辛勤的付出和优质的服务,让前往花石乡游玩的游客时刻都感受到花石的美,让每一次花石之旅都成为“愉快的经历”。

  花石乡通过此次培训,使漂流景区安保及其他工作人员了解和掌握了急救常识,进一步普及了急救知识,提高了急救意识。推广急救设备、急救知识进景区,使大家能在最关键的抢救时间内对伤病者进行有效的施救,同时开展自救互救,确保为广大游客在景区的旅游安全保驾护航。(汪于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