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为残疾儿童发放康复训练辅助器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1 08:55:29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裕安区开展0-14周岁脑瘫肢体残疾儿童辅具免费发放活动,并现场对家长进行培训。此次,为86名脑瘫残疾儿童发放了轮椅、液压踏步机、梯背架、平衡板、坐姿椅、助行器等10余种辅具。

  辅具适配是民生工程残儿康复项目中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帮助残疾儿童进行肢体功能训练,减轻他们的残疾程度、改善身体状况、恢复日常行为能力、提升康复效果。为了让裕安区残疾儿童尽早地使用辅具,区残联尽早谋划和安排,提前完成了工作任务。2020年该区矫形器适配任务12名,实际完成42名;辅具任务10名,实际完成44名,完成率390%。

  通过辅助器具的适配及发放使用,不仅帮助训练残疾儿童的肢体功能,也大大减轻了残疾儿童家庭的经济压力,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儿童的关心和帮助,为残疾儿童的机体功能恢复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宋磊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