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长岭司法所: 送法下乡助生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1 08:53:06 【字体:

  本网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长岭司法所立足职能,多措并举强化服务,确保夏季农业生产稳步进行。

  该所结合“七五”普法验收组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利用集市日重点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农民亟需的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各村法律服务工作者成立普法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利用午间纳凉、茶余饭后的休息时间宣讲依法生产、以法化解纠纷、防火防盗等安全生产知识。

  同时,该所深入排查,定纷止争。抓好落实每月矛盾纠纷排查例会,重点对涉及土地纠纷、灌溉用水、庄稼损害赔偿、承包经营权等农业生产纠纷加大排查力度;对发现的纠纷及时上报,集中组织力量进行调解,做到矛盾纠纷的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将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现已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两次,排查出涉及农业生产矛盾纠纷5起,成功化解5起。

  该所援助断后,为民解忧。援助中心在接到关于农机、农资、劳务、债务等纠纷的法律援助申请时,第一时间予以处理,对涉及农业生产的援助案件按照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办理,将法律援助作为维护农民权益的断后之招,解民之忧,办理涉及农业生产方面的法律援助案件2起,有力保障了农民的合法权益。(郭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