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诸佛庵镇着力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11 08:39:52 【字体:

  本网讯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5月份以来,霍山县诸佛庵镇在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石家河村着力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通过试点先行、重点培育、全面提升、争创示范的思路,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镇制订“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评选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实施步骤,并细化分解任务。严格按照“院落美、居室净、厨厕清、家庭和、长效好”的创建标准,引导农户保持房前屋后整齐美观,居室整洁明亮,厨厕干净卫生,家庭成员遵纪守法,邻里和睦,自觉长效保持庭院的日常清爽。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的意义,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该镇还邀请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对“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积极改进。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石家河村共创建2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目前已通过镇初验。(宋真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