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城南镇:“五到位”确保农村改厕出实效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7:47 【字体:

  自农村改厕工作开展以来,城南镇坚持将改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坚持因地制宜,强化质量管控,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组织领导到位。该镇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农村改厕领导组,并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改厕工作,如培训指导、入户宣传等。今年预计投入20余万元改厕97户,同时该镇将改厕纳入村年度绩效考核,促使改厕工作落实。

  宣传带动到位。该镇自改厕工作开始以来,常态化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创新工作思路,评选典型示范户,利用板凳会广泛宣传,以点带面,通过水秀城南公众号、宣传车、宣传册等方式让群众充分认识改厕重要意义,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转变。

  规划引导到位。该镇全面推进改厕,统一规划,科学选址,确保不落一户,同时在改厕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在全镇推广,树立典型示范村,邀请其他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现场观摩,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进行改厕,实现美丽乡村目标。

  质量管控到位。该镇创新管理模式,对改厕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理,事前由村申请、镇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应改尽改,事中严格按照图纸进行施工,统一标准,事后逐户进行验收,对不达标的坚决不予验收,开展“回头看”行动,保证质量顺利达标。

  管护使用到位。该镇在改厕户中张贴卫生厕所管护使用说明,并有相关技术人员联系方式,安排技术人员到户进行指导,确保群众会使用、会清理、会维护,组织专业维修队伍定期对改厕户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当场解决问题。(王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