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加快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实施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9:01:17 【字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资产收益扶贫民生工程实施进度,铁冲乡在不改变资金用途的情况下,按照“保底收益+按股分红”模式,将财政专项付资金和其他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投入设施农业、养殖、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形成的资产折股量化。

  一是加强资金管理。按照该项民生工程的资金筹措要求,按照村别实施不同的资产模式,通过“三变”资金入股、“四带一自”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对全乡范围内的优质产业进行严格的筛查管理,对入股资金实行全方位动态管理,明确资金管理主体责任,确保资金使用范围类别,严禁挪用占用等现象,确保资金安全。

  二是完善利益联结。该乡对拟实施资产收益扶贫工程的贫困村经济状况进行全面核查,进一步了解贫困村的发展意愿。选择财务管理健全、经营状况良好,诚实守信的企业、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实施主体,选择能够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有发展前景的好项目,加强风险防范和优先保障贫困户利益。

  三是加快项目实施。积极引导合作企业、能人大户与贫困户建立劳务、租赁、技术指导等利益联结机制,同时每年开展1-2次收益分红,为确保收益分红尽早兑现。(史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