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杭埠镇“四到位”扎实开展低保评定工作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1:58 【字体:

  为加强农村低保新增和动态管理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群众实现“应保尽保”,切实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舒城县杭埠镇“四到位 ”扎实开展低保审核评定工作,确保低保评审公平、公正、公开。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农村低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该项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推进。明确评审原则和标准,严明工作步骤程序。按照“谁调查,谁签字,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狠抓主体责任全面落实。

  二是迅速行动,政策宣传到位。通过村广播、村务公开栏、微信群、发放宣传单进组入户等方式,将低保评定标准及不符合低保的核查条件等相关政策规定向群众传达,宣传到户、到人,让低保政策透明,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严把关口,程序规范到位。低保评定过程中,要求乡村干部严把入口关,严格按照的低保评审工作规范流程,界定标准和评定条件、评定程序,按照农户申请、村民组初评、村民代表会议评定、张榜公示无异议后上报镇审核,再报县审批。对递交申请的困难家庭做到户户必到、户户必看、户户必查,充分核实申请人家庭基本信息、劳动力情况和收入情况。

  四是严格监督,动态管理到位。镇民政办严格落实政策要求,规范指导、严把标准,对低保政策、评审程序、审批结果做到三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每村设立一名专职信息员,每月定期向镇民政办上报本村低保户生活改善、户口迁出、病残等变化动态,由民政办汇总后第一时间录入系统,做到及时退出。(李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