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迎“汛”而上:风雨中逆行的金融身影——记中国工商银行六安分行实物运营中心执行副主任张卫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31 18:49:06 【字体:

       2020年七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遭受强降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六安市更是出现五十年一遇的特大洪灾,6小时内降雨量实时排名全国第一,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行防汛救灾工作指示,工行六安分行高度重视汛情并在第一时间防汛启动应急预案,认真部署防洪抗汛工作,全力守护客户人身财产安全,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促进各项业务安全运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抗洪队伍中活跃着“金融战士”的身影。7月18日凌晨4时,实物运营中心执行副主任张卫东接到了市行监控中心预警电话,发现我行位于金安区东苑小区的自助区处水位不断抬升,已漫过台阶,监控中心值守人员预判自助区有被水淹的风险,情况十分危急。险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张卫东立即和中心主任第一时间赶到东苑小区现场,天空仍是大雨倾盆,洪水已淹没至膝盖。两位负责人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协调保安公司押运人员、ATM外包人员以及中心账务处理人员冒着倾盆大雨分赴现场和中心库房,对两台自助设备迅速开展排险处置,及时缷钞并关闭电源,记账卸钞。由于处置及时,从而避免了因漏电而引发的安全事故以及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与财产损失。在经过彻夜抢险返回家后的张卫东发现自家小区车库已是一片汪洋,自己家的车因未及时挪走被洪水淹没。
  汛情如山,灾情如令。在市行的统一组织下,张卫东始终按照防汛抗洪应急预案要求,强化自助设备运维管理,牢筑现金服务保障。联合保卫部报警监控中心,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巡查,排查可能因汛情而发生的风险隐患,尤其是重点排查自助银行、外设ATM、加钞间等重要场所防淹防漏电情况,保障通讯线路、电源系统安全,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设备现金服务持续供给和现金安全。7月19日,六安城区依旧是大雨瓢泼、电闪雷鸣,位于艾莱依工业园区的自助设被水淹没。市行纪委书记阚泽瑞亲自指挥协调保卫部、办公室和实物中心对艾莱依自助进行处置。张卫东和保卫部、办公室人员历经数小时奋力抢险,将艾莱依自助设备进行整机拆除并移至金库库房保管,协调维保商和中心人员对拆除至库房自助设备实施应急开锁、异常处理缷钞,妥善有效的处置了自助设备。同时,对暂时无法使用的自助设备做好张贴公示,对辖内自助设备发生的诉求快速响应、跟踪解决,做好客户安抚、解释工作,避免引发客户的不满与投诉而造成声誉风险。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洪水中,在这场无声的抗洪战斗中,张卫东义无反顾地选择第一时间投入到防汛抗洪第一线,不畏难不畏苦,不计较个人财产的损失,冲在前列,干在实处,体现了汛情之下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展现了共产党员的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