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2020谐音“爱你爱你” 新一年的爱情拿什么来保鲜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重庆晚报 发布时间:2020-01-02 15:30:29 【字体:

  2020,谐音“爱你爱你”。2020年第一天,第一批90后步入而立之年,更多的90后也到了适婚年龄。他们对于爱情的态度如何,最看重对方什么?在一起相处日久,又是靠什么为爱情保鲜?

  昨日,记者采访了多对90后情侣。他们当中,有的经过爱情长跑8年,有的正在热恋中。他们的爱情故事和爱情箴言,或许能让你有所收获。

  黄依依 范浩

  恋爱时间:不到一年

  爱情箴言:认真付出

  “就是这些细水长流式的宠爱,感动了我”

  24岁的黄依依,老家在重庆潼南,大学毕业后在南岸区南坪一家公司工作至今。

  去年2月,她和26岁的范浩正式确认恋爱关系。如今,恋爱时间不到一年的两人,正处于热恋期。

  范浩来自安徽合肥,在重庆工作。用他们的话来说,两人是“网恋奔现”:网上打英雄联盟游戏认识,聊得投机,加了微信,网上网下互相关心,一步步走到一起。

  依依从事客服工作,是个外表甜甜的女孩子,恋爱之前比较看重颜值,认为自己应该找个帅气男朋友。可范浩不帅,戴着眼镜,身体还有些微胖。

  “为了他,可以放弃标准。”依依说。

  为什么放弃了之前的择偶标准?依依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因为范浩对她的宠爱。“他是那种把对你好付诸行动并体现到每一个小细节的人,很让我感动。”

  依依举了两个例子:一天晚上,她说肚子饿了,范浩先是在网上回了她一句,然后直接赶到她住的地方,送上她最想吃的粥;“还有一次,我说身体不舒服,他没说让我多喝热水,而是直接买了红糖姜茶送来。”

  “就是这些细水长流式的宠爱,感动了我。”依依说,虽然恋爱时间不久,但前段时间,她已经带着范浩见了父母,父母也对范浩很满意,两人计划今年把结婚提上日程。“不等了,遇到对的人,就应该携手一生。”

  范浩告诉记者,不管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认识的,对男孩子来说,对待感情都要认真。只有认真对待对方,注重点滴付出,对方才会给予你同样的爱,才能收获爱情。还有,作为男孩子,体贴谦让也是必须的。

  吴女士 杜先生

  恋爱时间:接近两年

  爱情箴言:宠爱彼此

  “偶尔发生矛盾,积极哄好对方”

  缘,妙不可言——吴女士和杜先生的相遇相知,不得不用这5个字来概括。

  吴女士家住渝北区回兴,杜先生家住渝中区七星岗,两人本不相识,也没机会认识。

  吴女士回忆,两年前的一个候车厅里,她与一起参加完好友婚礼的同伴一同等待动车。好友都找到座位,疲惫的她也想找个座位坐下。好不容易发现一个座位,却发现座位上有个小东西。

  她问座位旁边的人:“你好,请问这里有人么?”

  “没有,没有。”对方是个戴着口罩、眼神温柔的男孩子。

  “他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眼睛真的好好看,有一种吸引人的光芒,然后声音也好温柔……”回忆起那天的相遇,吴女士还沉浸在甜蜜中。

  吴女士坐在座位上,等候着动车启动,正想和坐在附近的好友一起玩手游,却不料好友已经先玩了。

  坐在身边的口罩男生,原本在与他人语音,语音结束后也拿起手机玩同样的游戏,见吴女士也想玩,便鼓起勇气问她:“可以一起玩么?”

  这个口罩男生,便是杜先生。

  “我心想,玩个游戏也没什么,何况还是我主动坐到他身边的。”吴女士说。

  当天,两人一起玩游戏,成了游戏好友。往后,在一次次“要不要一起玩游戏”的问候中,两人渐渐熟络起来。

  “熟了之后才加的微信什么的,他真的是个心机男孩,明明最开始他没有玩游戏的,不过他当时给我的感觉真的好温文尔雅——就是这4个字还有那个眼神,让我放下一些对他的防备才一起玩游戏的。最最关键的,做人还是要有爱心,多让座位。”吴女士打趣道。

  “也不记得谁先表白了,反正就是很自然地在一起了,我们抓住了缘分。”杜先生认为,他对吴女士的爱,始于颜值忠于人品:“她是一个漂亮女生,也是一个很懂得珍惜的女生,我非常信任她,也很依赖她。”

  吴女士也有同样想法。“他高大帅气,有不少女孩子喜欢,既搞笑又可爱,但他对我很专一,也很温柔。”吴女士说,在一起快两年的时间里,他们几乎没吵过架,互相宠爱彼此。“偶尔发生矛盾,积极哄好对方。”

  吴女士认为,情侣之间相处,最重要的是8个字:相互信任,彼此珍惜。

  “我们准备结婚了。”吴女士告诉记者,她与杜先生现在几乎不玩游戏了,都在为彼此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一个座位,一个游戏,一个眼神,一个声音,联结的缘分正在温柔宁静的岁月里,绽放出美丽而绚烂的花。

  谢娅 谭帅

  恋爱时间:两年多

  爱情箴言:充分沟通

  “相恋的人必须成功度过磨合期”

  “她就是我的兄弟。”接受采访时,谭帅指着女友,一脸宠爱,笑意从心里延伸到嘴角。

  “我明明是你大哥。”谢娅一只手搂过谭帅,另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反驳说。

  “好,我认输,大哥。”一来一回,两人开杠,谭帅摇了摇头:“认识你的时候,明明不是这样的。”

  “我以前是什么样?又或者,我以前在你心中是什么样?”谢娅笑问。

  谭帅,谢娅,都是22岁,都是重庆梁平人。如今,谭帅在南岸区南坪一家公司工作,谢娅因为高中复读一年,现在还在念大四。

  谭帅一直认为,他和谢娅的相遇是缘分使然。“我和她高中就认识,军训时,我一眼就看上她了,觉得她很文静。”谭帅说,虽然对谢娅有感觉,但高中时期主要以学习为主,谈恋爱是大忌,为此,他没有过多打扰对方。后来得知谢娅也在重庆上大学,他主动出击,跟谢娅恢复了联系。

  “熟悉之后,我才发现,被你的外表欺骗了,一点也不文静,反而是那么活泼搞笑。”谭帅给出自己的回答后,又补充了一句:“我喜欢的是你,所以,不管是文静的你,还是搞笑的你,我都喜欢。”

  “他主动表白的。”谢娅说,如今,两人恋爱已有两年多。“算是进入了磨合期吧。听说,相恋的人必须成功度过磨合期,爱情才算真正接受了考验。”

  不过,谢娅并不为这段恋爱担忧,还开起玩笑:“我俩已经不是爱情了,是兄弟情,所以,肯定是稳固的。”

  谭帅同样对这段恋情抱有信心。“我俩都是直白的人,相处过程中遇到分歧都会直接表白。”他认为,恋人之间充分沟通,非常有助于关系的长期稳固。

  吴佩娅 陈志鹏

  恋爱时间:8年

  爱情箴言:让TA惊喜

  “我们要带着爱情跑马全中国”

  吴佩娅和陈志鹏认识很久了,高中军训时就认识。

  起初,陈志鹏是在兄弟们的怂恿下接触吴佩娅的,谈不上喜欢。

  吴佩娅呢,对陈志鹏这个体育特长生也不是很感冒,觉得对方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而且还有点吊儿郎当。

  “然而,缘分就是这么奇妙。”吴佩娅说,也不知道为什么,相处过程中,她感觉,陈志鹏对她越来越细心,为她买早饭,买奶茶。“就是各种对我好,而且还付诸行动。”让吴佩娅最为感动的是,在离家的日子里,陈志鹏时常开导她、安慰她。“好像他也不是对感情不认真的人,相反,还懂事沉稳。”

  渐渐地,吴佩娅对陈志鹏有了依赖和感情,不知不觉,两人走到了一起。

  相恋8年,两人从没闹过分手,感情很稳固。陈志鹏说,他俩的相处模式就是互怼。当然,互怼不是开杠,他还是很宠女朋友的。两人约定,即使吵架,也要就事论事。

  “恋人就是恋人,还是要注重仪式感的,彼此都应该——定时做一些让对方惊喜的事,让爱情保鲜。”吴佩娅对记者说。

  吴佩娅是这样希望的,陈志鹏也是这么做的。新年来临,陈志鹏专门带她来到重庆欢乐谷参加景区组织的情侣拥吻活动——像许多热恋情侣一样,在摩天轮下,他们来了一个甜甜的吻。

  给吴佩娅的仪式感还远不止这些。陈志鹏喜欢跑马拉松,经常带着女友各地跑马打卡,还在北京鸟巢(国家体育场)前拍下亲吻照。

  新年伊始,陈志鹏和吴佩娅表示:“我们要带着爱情跑马全中国。”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朱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