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开展暖民心行动 10项方案解决民生实事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6:27:17 【字体:

  记者25日从安徽省暖民心行动部署推进会议上获悉,该省拟推出包含就业促进、老年助餐、安心托幼等10项暖民心行动方案,解决一些关注度高、贴近市民的民生实事。

  据了解,暖民心行动方案从“小切口”入手,针对就业、餐饮、停车、养老、幼托、家政等领域的民生问题,提出一系列举措。政策包括扩大服务供给,提供菜单服务,真金白银补贴到人等。

  在就业促进领域,行动方案聚焦社区“三公里”内困难群众就业不充分、省域范围内劳动用工信息不对称等突出问题,通过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帮扶困难群体就业、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强化用工服务、发放就业补贴等举措,织密就业帮扶“一张网”。安徽力争年内和2025年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的社区分别占40%和70%,高校毕业生留皖就业率分别达到70%和73%以上,年均新增技能人才30万人。

  行动方案还包括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针对安徽小吃品种多、品牌少,小吃市场标识多、标准少等问题,从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打造创业街区、构建菜品标准、助力品牌培育等方面,推动“皖美味道”服务群众、走向全国。力争到2025年新增徽菜师傅不低于5万人,打造100个省级特色美食村,新增徽菜连锁企业300家,新增徽菜餐饮连锁店1000家。

  行动方案提出开展老年助餐和老有所学行动,力争年内建成不少于6050个老年食堂,满足不少于200万老年人的就餐服务需求,202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行动同时提出扩充老年大学办学容量,提升教学质量,力争到2025年全省老年学校新增学习人数290万人左右,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老年人达到430万人左右,占常住老年人总数的30%以上。

  行动方案还提出安心托幼行动,力争今明两年新增幼儿托位数122万个、新增公办学位6万个,到2025年全省总托位数达到284万个,千人口托位数达46个,新增公办学位99万个,家长按时“接娃难”问题基本解决.

  此外,行动方案还在便民停车、安心家政、健康口腔等领域提出一系列举措。安徽力争今明两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85万个以上;2025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70万人次以上,新增家政服务人员40万人;2025年该省16个市及8个百万人口以上的县均设立公立口腔专科医院。(完) (记者 张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