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杭州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连夜检测核酸 业主暖心助人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0:36:56 【字体:

  

杭州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小区:连夜检测核酸业主暖心助人


  河滨之城小区。 王逸飞 摄

  11月25日,杭州市通报两名来杭返杭人员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一人居住在该市西湖区河滨之城小区,另一人曾在前者家中暂住。25日晚,记者前往河滨之城小区探访看到,该小区已实行封闭管理,住户只进不出。有居民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小区正连夜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而这个不眠之夜也发生了诸多暖心故事。

  

小区封闭管理公告。 王逸飞 摄

  小区封闭管理公告。 王逸飞 摄

  25日23时许,记者来到河滨之城小区。该小区分为水澜轩和雨澜轩两部分,也有居民称为东区和西区,二者相隔一条马路。两名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的来杭返杭人员居住在西区,小区东区目前未受影响,保持正常状态。

  在河滨之城西区正门(东门)处,停有医院救护车、卫生应急车辆、疫情样本运送车及公安部门车辆等,入口处除摆放锥形桶外,还拉起了警戒线,公安人员不时提醒路过人员保持距离、不要进入警戒范围。在警戒线外望向进入小区的大厅,可以看到医生、疾控人员及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不断进出,十分忙碌。

小区住户进入小区。 王逸飞 摄

  小区住户进入小区。 王逸飞 摄

  该小区北门目前是住户进入的唯一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门口铁门上已贴上了封闭管理公告。每有车辆或是行人欲进入小区,小区保安都会上前测温并查看健康码,同时告知“现在进去就不能出来了”。有多位居民在咨询情况之后,进入了小区。

  赵天天(化名)是晚上刚刚回到小区的业主之一。她在接受记者线上采访时说,“我先生是医生,得知小区内有确诊病例后,他让我立即回家接受核酸检测,尽量不扩大活动范围,减少接触的人。所以我在单位用外卖采购了后面几天需要的物品就开车回来了。晚上9点半左右排队做的核酸。”

市民为小区内亲友送来衣服食物。 王逸飞 摄

  市民为小区内亲友送来衣服食物。 王逸飞 摄

  面对小区的封闭管理,也有居民不免产生“纠结”。一位租住在该小区的女士在小区门口不停接打电话。其间她告诉记者,自己中午正常出去上班,晚上下班后回来得知小区“只进不出”。“现在还没决定到底是回去还是去外面住。”

  此外,记者在该小区北门看到,虽已是深夜,但还是有多位市民提着大包小包的“物资”前来,交给小区内的家人亲友,包括衣物、食物等。小区物业人员也及时提醒将物品放在门口的桌子上,做到“无接触”。在小区门口的外卖架上,还放有一些居民购买的矿泉水、食物等。小区物业人员介绍,目前业主点外卖暂时不受影响,只要做到无接触配送。

  封闭管理的首晚,从外部看该小区已“严阵以待”,亦让人感到些许“紧张感”。但在小区内部,这种“紧张感”因为一股股暖意的传递而不断被淡化。

  “各位邻居们:本次隔离导致小区铺砖的工人无法出小区,只能安置在大堂地下室,如果大家有用不到的被子,可以捐出来给工人们使用,大家共同渡过难关。”25日晚,一则“群公告”发布在小区某幢的物业服务群里,让发起者“玉米”没有想到的是,消息一经发出,微信、电话响个不停。“不断有业主联系我,说把被子放在家门口,我想这就是远亲不如近邻,患难见真情。”

小区的外卖架。 王逸飞 摄

  小区的外卖架。 王逸飞 摄

  其介绍,小区当日刚封闭管理时,正值工人们下班,同时小区里还有很多其他的人员,如快递员、外卖小哥、保洁人员等,现在他们均暂时被安置在小区的会所内。

  “我大概收到了四五十户业主的物资,还有不少业主直接把物资送了过去,物资都是交给物业的,让他们统一调配,我们不添乱。”“玉米”没有向记者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在难关面前,每个业主都和我一样,竭尽所能。”

  当晚,不仅是小区内居民互帮互助,周边不少热心市民也伸出援手。如得知工人滞留消息,中介小赵提出捐送50份盒饭,附近一家餐饮店老板送来了60份热气腾腾的快餐……

  这个特殊之夜,这个特殊小区,再次让人们感受到了一种熟悉的力量。(完)(王逸飞 钱晨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