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北京至哈尔滨高铁22日开通运营 首日开行4对高速动车组列车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10:23:53 【字体: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21日发布消息,北京至哈尔滨高速铁路(以下简称京哈高铁)将于2021年1月22日开通运营。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哈尔滨至北京的高速动车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6小时32分压缩至4小时52分。

  京哈高铁南起北京市朝阳区,向北途经北京市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市、阜新市、沈阳市、铁岭市,吉林省四平市、长春市、松原市,终至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全长11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京哈高铁全线分三期、三段建设,本着“建成一段运营一段”的原则,其中沈阳至哈尔滨段已于2012年12月1日开通运营,沈阳至承德段已于2018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承德至北京段于2021年1月22日正式通车,京哈高铁实现全线贯通。

  京哈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哈高铁的全线通车后,将新增一条东北地区进出关高铁通道,极大便利东北地区民众出行,进一步释放进出关铁路货运能力,密切环渤海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间的联系,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京哈高铁旅客列车车票将于1月21日10时开始发售,开通运营首日,北京朝阳站至哈尔滨西站间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京哈高铁旅客列车车票具体车次、时刻等资讯信息,旅客朋友可查询“中国铁路”微信和铁路12306网站、微信、客户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完)(周晓舟 记者 史轶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