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社会新闻>详细内容

抗疫医生经历“暖时刻”:神秘“奶茶”驱散满身疲惫

编辑:汤晓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3:19 【字体:

  

抗疫医生经历“暖时刻”:神秘“奶茶”驱散满身疲惫

  患者送的“第一杯奶茶”。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 供图

  刚刚经历夜班的潘金龙想起喝过的那杯奶茶仍很感动,在东北寒冷的冬季,他收到了患者送他的“第一杯奶茶”。作为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医生,他曾在去年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患者们通过各种方式向曾经的“逆行者”表达敬意。

  33岁的潘金龙介绍,本月6日的夜班,他正常交接班以后就开始工作。会诊、救治急诊患者,整个急诊科值班人员都在忙碌。凌晨2时许,他刚刚结束一次抢救工作回到工作站时,发现桌子上摆着5杯奶茶。

  奶茶上面还留下字条,上面写着,“感谢潘医生耐心细致周到的诊治和服务,冬至后的第一杯奶茶送给你们。”后面还画了个笑脸。

  “当天工作很多,特别疲惫,但看到奶茶时感觉太暖了,没想到患者会这样做。”潘金龙回忆,当天他接诊了多位患者,猜不出是谁送的。他后来询问得知,这名患者订了奶茶后委托门口的保安人员传递,未留下姓名。

  去年2月份,潘金龙随吉林省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在雷神山医院,他与多名同事携手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回到家乡后,他们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吉林市民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了他们的事迹。部分患者在接受治疗时,向潘金龙表达了更多的理解与感谢。

  潘金龙说,他看到奶茶时,奶茶已经凉了,但暖意在心头。“那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理解和尊重。”(完)(石洪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