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奔跑开工 实干开局
——全市各地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1:12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1月29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召开。我市“新春第一会”吹响了新征程奋勇拼搏的号角。这既是一次加油鼓劲会,又是一次开局动员会,以“一改两为”为切入点,动员全市上下锚定发展目标、全面提升效能,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着力加快全市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步伐,埋头苦干开新局、踔厉奋发上前头,奋力推动六安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人勤春来早,开局即冲刺。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第二天,我市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全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

  2023年“全力拼经济”的号角已经吹响,拼经济的干劲和氛围已然拉满。

  会后,全市各地以“翻篇”的姿态、“归零”的心态、“奋发”的状态,做到人到岗、心归位,以奔跑赢得工作的主动,用实干获得发展先机,推动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落地落实。

  奔跑开工,吹响号角

  一切美好的蓝图,都要通过狠抓落实才能实现。

  1月28日,全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舒城县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强化勇争上游的进取意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岗位,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打造六安绿色振兴新高地、赶超发展先行区。

  1月29日,金寨县召开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要求,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统筹做好新一年工作。

  闻令而动、奔跑加速。连日来,各县区党政负责同志分别带队走访复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提升服务企业水平,为企业发展增信心、鼓干劲,助力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全市各地基层单位纷纷召开“转作风、走基层”新春大走访动员会,贯彻落实省、市“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抢抓机遇,转轨赛道

  着眼当前,更在谋划长远。新年开工跑出加速度,拼速度更要拼质量。“新春第一会”后,“链上合肥”“等高对接长三角”“对口上海合作”等更成为我市新春热词。

  大胆试、勇敢闯、全力拼、踏实干。

  金寨县掀起新一轮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六同城化等政策机遇,积极谋划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金寨的热潮。力争通过抓改革试点,为发展添动能、为金寨争荣誉、为群众谋实惠。

  收心归位、凝心聚力。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食品医药健康产业链新春第一次工作例会上,号召各部门、相关企业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与六安对口合作、合六同城化等战略机遇,主动出击,瞄准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行业头部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重点招引方便食品、休闲食品、保健与功能性食品、生物制药、现代中药、高端医疗设备等项目。

  谋深、谋细、谋实。全市聚焦对口合作上海“七个突出”,紧盯项目与主体,齐心协力共推进,“一办六专班”聚焦重点领域和事项,对标11项重点任务快速进入状态,力求在抓住历史机遇、加快区域合作上争做示范。

  创先争优,担当落实

  2022年,我市2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16项增速高于全省平均,14项居全省前5,其中10项居全省前3,4项全省第1。全市上下用实干诠释了“六安之变”。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争先。

  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工作上,底气更足、决心更大。只要我们用心去干,就一定会走在全省前头,走在长三角地区40个城市前头。

  改作风提能力、办实事优环境,在于锻造一支眼里紧盯大局、肩上能担大任、双脚丈量大地、心中装着大我的干部队伍,确保每人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硬核彰显在干成事上,全员争先、全线争先、全程争先、全面争先,让扛硬活、打硬仗、攻碉堡成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主旋律。

  雄起争先、再上前头。

  眼下,各个企业、部门纷纷投入新一年的“拼抢”。重点骨干企业带头冲刺“开门红”,园区以项目的“热气腾腾”助推发展的“蒸蒸日上”,金融机构用“金融活水”激荡实体经济的“满池春水”……比学赶超,全力加速,燃动新春。

  埋头苦干开新局、踔厉奋发上前头。六安必将以动如脱兔的英姿加压奋进,全力以赴落实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各项举措,延续“领跑全省、位次靠前”的跃迁势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