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画笔绘就桑梓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7 10:30:13 【字体:

▲版画 《光明颂》 李胜

国画 “南山秋韵” 江厚红

国画 “山乡巨变” 杨杰

国画 “金寨红” 吴晓临

国画 “松风” 陈字龙

▲国画 《家山月色》 周友林

▲国画 《大别山居图》 刘勉

▲油画 《稳》 徐守刚

油画 《岭上花开——平岗桃花写生组画之八》 李建海

  编者按 位于大别山北麓的六安,身处长江与淮河之间,境内自然景物丰富。远山近景,时空变幻。这里既有数千年前的皋陶文化,更有薪火相传的皖西红色文化,让老区人民的红色基因代代流传。

  “山石竹林、水波烟云,虽无常形,而有常理。”故土给予艺术家创作的灵感,一直是众多画家创作生涯中绕不开的一环。正是有了皖西大地不一样的山水和红色文化,让金寨、霍山、叶集三地画家的作品有了别样的魅力,创造了独特的韵味浓郁的意境。他们中既有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也有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本期,来自三地的部分画家酣畅笔墨,让六安最淳朴的风情跃然纸上,成为人们抹不去的家园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