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深度报道>详细内容

以文华人,以史育人——皖西学院《六安革命文学史》出版

编辑:赵璐 来源:中国作家网 发布时间:2021-02-19 11:13:17 【字体:

  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马启俊、江琼、崔玲、陈红梅、程东霞、潘应合作撰写的《六安革命文学史》一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于2020年12月正式出版。

  安青网讯 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马启俊、江琼、崔玲、陈红梅、程东霞、潘应合作撰写的《六安革命文学史》一书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于2020年12月正式出版。

  《六安革命文学史》一书全面、翔实地梳理了六安地区革命文学的发展历史,为中国革命文学研究提供了地方性史料,也为革命文学的地方志式研究提供了一种角度,呈现了六安革命文学的独特成果和价值。

  全书共分5章,32.6万字,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军事文学委员会主任、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文艺创演系主任、皖西学院客座教授徐贵祥先生为本书作序。他在序言中肯定道:“皖西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组织的课题《六安革命文学史》,纳入皖西学院大别山革命文化研究中心的项目中,旨在探索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开展红色文化育人,推动立德树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课题全面梳理近一百一十年来六安境内作家的创作情况,同时也势必会对六安革命历史、革命人物的文学表现进行一次盘点,我认为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知道我们有多少,就会知道我们还缺多少,尤其重要的是,知道我们不能或缺的、必须尽快整理、发表、出版的选题在哪里。”

  《六安革命文学史》的撰写和出版,得到了六安市委宣传部和皖西学院党委以及宣传部、科研处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本书是六安市委宣传部与皖西学院联合设立的皖西文化研究中心和六安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2019年度横向合作项目“六安革命文学史”(项目编号:wxwh2019001)的最终研究成果,也是皖西学院大别山革命文化研究中心科研创新平台2019年省级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提升项目“大别山革命文化研究”的子课题“大别山革命文学研究”的首批阶段性成果,还是皖西学院艺术俱乐部课程《皖西革命文学》的配套教材。

  《六安革命文学史》的出版,不仅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也对皖西学院开展大别山革命文化研究、红色文化育人和“三全育人”工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积极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