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奋力开创新时代老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7:37 【字体:

  本网讯 6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党章》和《红色家书选编》,审议讨论《市委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工作举措(送审稿)》《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送审稿)》。市领导叶露中、王胜、付新安、潘东旭、陈韶光、汪德满、黄体沈、谢忠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通过再次学习《党章》和《红色家书选编》,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广大共产党员要自觉按照党章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定信仰,对党忠诚;锤炼党性,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善作善成;求真务实,当好标杆,时刻用革命先烈的精神来鞭策自己,切实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政治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的主线。当前,全市各地要重点聚焦“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和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见诸行动。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规划,定期专题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和时序进度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新时代城市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对照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增强自觉、营造氛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化担当、履行责任,严格督导、压实责任,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实习生 程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