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将于11月在六安举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29 08:52:09 【字体:

  本网讯 6月28日上午,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新闻通气会在合肥召开。本届活动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安徽省电影局、六安市人民政府、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共同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徽电影集团承办。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范荣晖,省广播电视局局长陈烨,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树,六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岚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王岚对我市主办此次微电影盛典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红色是六安最厚重的城市底色,通过举办文化活动的方式吸引全国广大群众聚焦六安红色文化,为六安的红色旅游、经济发展加油鼓劲。作为活动主办方,六安也必将发挥主观能动性,集聚各方力量,将六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将本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风采。

  据悉,红色微电影盛典作为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文化传播品牌,在六安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此次第三届盛典继续在六安举办,将紧扣当下关键热门话题,在以往微电影征集单元的基础上,特设“加油!红色热土”短视频单元,通过今日头条、抖音APP在全国发起一场传播正能量的线上短视频挑战赛,鼓励全国人民创作以“疫情防控、助农脱贫、复工复产、乡村振兴”等为题材的相关短视频,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关注红色文化,加入传承红色基因的行列。

  通气会最后进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标志着第三届红色微电影盛典正式拉开帷幕。本届盛典作品征集将从7月开始至9月底截止,颁奖典礼作为盛典的主体活动,计划于11月份在六安举行,12月份将对优秀作品进行全网推优展映。(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