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县党史二卷》正式出版发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08:44:14 【字体:

  本网讯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际,经金安、裕安两区党委批准,由金安、裕安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共同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六安县历史第二卷(1949-1978)》(以下简称“《六安县党史二卷》”)近日由安徽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六安县党史二卷》记载了1949年至1978年前后六安县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和成就,以及六安县党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历史。从编写到出版发行,《六安县党史二卷》历时3年多的时间。为确保该书及时出版发行,两区史志部门全员、全程参与征集编写和审核校对,召开各类座谈会反复论证30多次,调访了档案、公安、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部分乡镇等十几家单位,征集参考各类资料千余册。与此同时,经过了省、市党史部门的审读,几经易稿,最终该书以30万字左右的篇幅出版发行。

  该书的出版发行,为金安、裕安两区开展党史编研和宣教工作提供了权威的参考依据,充分发挥了党史部门“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决策和参谋作用,特别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承下去”的殷切期盼。下一步,裕安区委史志室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推出更多优秀党史编研成果,为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服务裕安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刘晓芬 陈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