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6:13 【字体:

  本网讯 6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正面宣传引导重要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和舆论环境。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责任的硬要求。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突出阵地管理的硬标准。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加强对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

  会议要求,要突出舆论引导的硬约束。树牢互联网思维,落实“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工作原则,全面做好占网、懂网、学网和用网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管网治网,提高网络安全维护能力。要突出文明创建的硬任务。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评选之年,也是新一届精神文明创建各类典型的表彰之年。为此,要强化目标导向、强化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导向、强化效果导向,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突出队伍建设的硬措施。要切实加强各级意识形态领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把意识形态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不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为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舆论环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