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揭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9 08:21:15 【字体:

  本网讯 5月28日,六安电信与六安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为工作组揭牌。

  为加快5G建设步伐,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全国范围内共建一张5G网络。此次六安电信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的成立揭牌,标志着我市5G新基建按下了“加速键”。双方共建共享工作将合署办公,在地市层面走上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道路,以节省成本、互利共赢、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为目的,“多快好省”加快5G建设步伐,共同打造“规模翻倍、覆盖翻倍、带宽翻倍、速率翻倍”的5G网络,保障网络覆盖、网络性能与用户体验领先。

  截至目前,六安电信、六安联通已在全市完成超过100个5G基站的开通入网,建设进度全省领先。预计至6月底,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主城区5G网络的连续覆盖。六安电信与六安联通也将进一步发挥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助力信息消费、民生保障升级,推动六安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增长与高质量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