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一法治文化作品获国家三等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3:2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由市文旅局、市皋陶文化研究会、安徽星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法治文化作品《伟哉皋陶之种德三苗》荣获三等奖。

  《种德三苗》是系列动画片《伟哉皋陶》的第二部,它以史籍记载的“大禹战三苗”的故事为背景进行创意和制作。片中展示了大智大义、爱憎分明的皋陶形象,以及他在推行“五教”、民族融合、文明进步中发挥的巨大作用。片中还塑造了栩栩如生、聪明伶俐、爱憎分明的獬豸、神虎、神鸟等形象,寓教于乐,增强动画片的“萌味”。

  “七五”普法以来,我市不断推动法治文化建设政策、阵地、产品、活动“四落实”,创作、推广出一大批法治文化精品。下一步,我市将紧扣弘扬法治精神、传承皋陶文化,不断发挥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在全民普法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满足群众法治文化需求。(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林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