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让中药飘香在抗疫一线
——记市人大代表苏学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5-21 08:56:39 【字体: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国家卫健委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各地卫健委相继发文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首批药品储备清单》,其中回音必东亚制药的5%碳酸氢钠注射液、1%葡萄糖酸钙氯化钠注射液列入了急救药物清单之中,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板蓝根颗粒、银黄颗粒、止咳类糖浆等中药抗病毒产品市场告急,库存锐减。

  疫情就是命令!“我身兼人大代表和药企负责人的双重身份,理所应当加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妥善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大马力生产,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来自医药企业的市人大代表、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苏学东带领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为抗击疫情贡献药企“硬核”力量。

  为打好“安全复产”这一硬仗,他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戴口罩、量体温,做好登记记录和消毒工作,并安排人员对办公楼、生产车间、宿舍等场所定期喷洒消毒液。1月22日,立即进行药品的生产调度和物流协调,不惜一切代价,即刻召回员工上岗,加班加点做好急救药物和其他中药抗病毒药物的生产供应,以满足临床急救和抗冠需要,1月26日开始做好生产前准备,1月28日已生产出节后第一批板蓝根颗粒、银黄颗粒、止咳类糖浆等抗击新冠肺炎中药产品,确保抗疫急需。同时第一时间协调已经放假的物流公司,及时将中药抗病毒药物发往安徽、浙江、重庆等地,驰援前线……

  疫情面前,产品质量一点也不能出差错。苏学东吃、住全在公司,严控质量关,保证放行产品符合法定标准。

  苏学东非常关注中医药的传承、创新与发展。如何让中医药价值回归,促进中医药产业生态体系健康发展,是他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在这次抗疫实战中,中医药的独特作用已经得到验证,也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民族医药的一分子,我们有责任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对中医药的发展,我既有担忧,也有期盼,更备感责任。推动中药行业转型升级,实现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中医药界付出艰辛的努力。”苏学东坚定地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