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推进六安茶谷建设 助力我市春茶产销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茶谷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7:08 【字体:

  我市74万亩茶园进入春茶采摘期,六安茶谷打通了春茶从山场直通市场的“最先一公里”。近年来,六安市紧密结合中南部山区实际,持续推进六安茶谷建设,通过以茶为媒,催生发酵,激活和调动大别山山水、物产、文化等各类生产要素,依托茶叶、毛竹、石斛、油茶、有机鱼等特色产品优势,整合基础设施建设,把茶谷建设成绿色生态谷、特色产业谷、旅游养生谷、科技文化谷、扶贫富民谷。截止目前,六安茶谷建成400多个小镇、小站、小院,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辐射格局初步形成,带动茶谷区域农户年人均增收超过1200元。

西茶谷  AA.jpg

  生态种茶。推进茶园“双替代”行动,已应用推广“双替代”茶园19万亩。扩大绿色标准化茶园生产技术应用范围,使用高效低毒生物农药、太阳能频振式杀虫灯、黏虫色板等防治措施,促进茶树多发快长,确保春茶优质高产。

  安全产茶。在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市茶叶产业协会建立钉钉群对会员进行线上培训,针对六安瓜片、霍山黄茶、舒城小兰花等多种名优茶的栽植、茶园管理、生产加工等实用技术,邀请了11位茶叶种植、生产、加工、评审、电子商务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并就具体问题进行线上交流。

  创新销茶。深化供需对接,创新交易方式,主动融入新媒体,对接拼多多、抖音等平台,为六安瓜片“代言”,打造茶叶采集、炒制、收购、销售全链条一站式产业,推广“线上下单+线下配送”订单式销售模式,引导茶企、茶农通过网上平台扩大销量。

  金融扶茶。搭建政银企协作平台,开展金融上门服务,创新推出徽茶贷、助茶贷等专项信贷产品10余种。六安农商行推出“复产复工贷”,放款最短半天完成,截至目前已支持茶叶企业和经营户46户、合计金额675.5万元,平均利率4.55%。

  产业兴才能乡村振兴,我市的绿色发展历程中六安茶谷建设必将绘画出靓丽的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