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杭埠河治理工程有望6月底前开工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4-02 09:03:47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水利局获悉,被列为全省33项民生工程之一的杭埠河治理工程,是全省新增主要支流治理中第一个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有望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项目范围涉及我市金安区、舒城县,合肥市肥西县共3个县区。主要包括:杭埠河、丰乐河干流河道和我市金安区双河镇防洪工程,治理河道总长度约83.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加固、穿堤建筑物处理、护坡护岸建设、险工险段处理、堤顶防汛道路建设等,以及涉及区域的征地和移民拆迁安置等建设内容。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我市境内投资15亿元。

  工程实施后,在防洪保安方面,可将杭埠河、丰乐河实施段防洪标准提高到10年至50年一遇标准,有效增加丰乐河、杭埠河干流排泄洪水的能力,从而减少圩口溃破所造成的洪涝灾害损失。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可研、初设批复,正在开展技术方案编制,同步推进土地报批及水保、洪评等专题报批工作,力争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