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开国少将李书全革命文物捐赠仪式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7 08:44:52 【字体:

  本网讯 4月16日上午,由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史志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开国少将李书全革命文物捐赠仪式在皖西宾馆举行。李书全将军的亲属向大别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捐赠了将军生前荣获的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等27件(套)珍贵革命文物及59张珍贵照片。

  李书全,原六安县凤凰台葛冲(今金安区横塘岗乡龙王岩村)人,1917年出生,1929年参加少年先锋队。1930年,年仅13岁就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由团员转为中共党员。历任红军师政部青年科科长、团政委、西北军区炮兵政治部主任、山东省第四届政协常委等职。参加了著名的六霍起义、苏家埠战役、五次反“围剿”、中原突围等战争。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成为六安籍的108位开国将军之一。

  捐赠仪式上,李书全将军的长子李牛代表兄弟姐妹四人深情回忆了父亲参加革命的事迹和捐赠文物背后的故事。他表示,整理捐赠革命文物,尽管有些怀念和不舍,但觉得交给国家比放在自家人手中更有意义,期望这些革命文物可以发挥激励教育后人的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记者 黄雪彦 通讯员 陈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