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方正在调研新老淠河城区段工作时强调 保护水生态 做足水文章助推城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6:31 【字体:

  本网讯 4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调研新老淠河城区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和治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水利资源和城市特色,系统谋划、科学设计,推动水安全有力保障、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生态明显改善、水环境有效治理,着力推动城市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霍绍斌、孙学龙,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参加调研。

  城南水利枢纽工程是老淠河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防洪、灌溉、调蓄、生态等多重功能。方正现场听取淠河流域及城区段相关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节制闸工程,指出要强化上下游系统联动,充分发挥工程效益。位于城区老淠河右岸的河西景观带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方正一路参观沿河景观,详细了解淠河综合治理、橡胶坝建设、景观带打造等情况,强调要保护好、利用好淠河的优美景观,做好水文章,创新拓展文旅项目,组织开展丰富活动,合理增加服务配套,吸引更多市民前来游玩。

  淠河右岸水环境提升项目的核心功能是净化苏大堰污水尾水。方正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能力、污水净化流程、出水设计标准,以及依托工程发展的生态农业、乡村旅游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环保问题,强化污水净化措施,确保出水达标。在九里沟水利公园,方正听取淠河总干渠、淠东干渠等情况介绍,并就公园管理、绿化等提出要求。在赓续公园,方正参观了解项目总体概况、设计理念、建设内容等情况,要求优化设计,因地制宜、因形就势,尽可能保留原生态风貌,减少重复性建设,深度谋划旅游项目,提升经济社会效益。

  调研中,方正强调,城市因水而有灵气。要深入研究六安“一岭两河”特色文章,以更大视野强化整体设计,明确规划的思路、范围、定位、特色,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坚持点线面结合,打造精品景点、设计精品路线。要将交通、水利项目建设与旅游业发展统筹考虑、系统谋划,推动交旅、水旅融合发展。要将规划设计成果运用好,长考虑、短安排,明确建设优先顺序,按照轻重缓急稳步实施。要加强园林管理,提升绿化养护水平,加强外包服务监管,突出沿河水景观,打造沿河美丽风景线,着力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