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招商银行六安分行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1:5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知识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在今年“3·15”期间,招商银行六安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乡村、进企业等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教活动。

  监管联动,开展老年群体专场宣教

  日前,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六安监管分局的指导下,招商银行六安分行牵头联合5家金融机构,在六安老年大学举办老年消费者专场宣教活动。本场活动通过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八大权益知识专题讲座、搭建集中宣传台等形式,向学员们宣传依法维权、防范电信诈骗、理性投资等实用知识,宣传人员现场详细讲解常见的涉老金融“套路”手法防范措施,帮助老年群体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提高识别风险能力。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环节,让老年朋友参与互动,寓教于乐,既提高了宣教活动的趣味性,也让老年朋友在游戏中掌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活动期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六安监管分局普惠金融科全程指导,各家活动参与机构认真准备,积极组织人员加入宣教工作,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周密组织,践行“五进”金融宣传教育

  为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良好舆论氛围和金融环境,招商银行六安分行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强化“三适当”原则、坚守诚实守信底线等重要内容,扎实开展“五进”宣教活动。

  招商银行六安分行宣传小组开展“3·15”金融宣传进乡村活动,前往叶集区尧岭村在村委会设置集中宣传台,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帮助农村居民朋友们了解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并用身边事以案说险,提高农村居民的金融权益保护意识。

  招商银行六安分行还联合志愿者走进滨河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活动贯彻“以消费者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邀约社区“一老一新”居民,坚持用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文字、喜欢看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让广大社区居民学得会、记得住、用得上,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在金融宣教进校园方面,招商银行六安分行宣传小组走进六安市第二中学开展“3·15”金融宣教活动。宣传人员在教学楼入口处摆设宣传台,向来往的教职工及学生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三适当”原则、金融纠纷多元化解、诚信教育等金融知识。活动现场,宣传人员还聚焦青少年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游戏代打”“刷单”等情况指导学生如何有效防范金融电信诈骗。

  同时,宣传小组还前往企业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设立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积极宣导《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知识,并与企业职工深入互动交流,详细解答金融诈骗防范、个人信息保护、投资风险识别等问题。

  在金融宣教进商圈方面,招商银行六安分行宣传小组来到六安百大商圈开展抵制非法金融活动等金融知识宣传。在商圈入口人流密集处,通过为过往客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非法金融活动案例等方式进行宣导,意在提高广大市民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通过本次“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到更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也认识到金融消保的重要性以及合法维权的必要性。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招商银行六安分行将积极创新宣传形式,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守“金融为民”本色,书写“人民金融”新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