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领导赴金安区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1 08:52:14 【字体:

  3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关传兵前往金安区督导食品安全工作,市委统战部、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关传兵先后来到毛坦厂中学、金安高级中学食堂,走进备餐间、烹饪间、蒸煮间、冷藏冷冻间等功能区,现场查看米面油、菜蛋肉、调味品的采购储存、清洗消毒、烹饪加工、食品留样等细节,逐一翻阅相关台账记录,与食堂承包企业及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履职尽责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督导过程中,关传兵强调,食品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学生多、规模大、责任大,食堂承包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细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从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校方要加大对食堂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管理力度,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市场监管部门要常态化检查指导,切实加强全过程、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推动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筑牢师生食品安全防线,让全校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