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护航赶超发展 彰显政法担当
——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8 08:26:20 【字体:

  连日来,全国两会精神持续在我市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全市政法工作重点任务,担当实干、争先创优,持续为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全县政法系统坚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学深悟透,主动融入工作,一体贯彻落实。”霍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思水说,将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战斗姿态,紧密结合推动县域政法工作现代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持续锻造政法铁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霍山和法治霍山。

  近年来,霍邱县检察院积极作为,设立服务民企工作站,定期开展法律交流和宣讲;依法开展企业合规试点,督促涉案企业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依法支持保障企业有序运转,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霍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文峰坦言,将进一步畅通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平台,持续深化平等保护理念,精准把握严管厚爱尺度,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开展行政检察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合法合规经营,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金寨县公安局户政管理股负责人王林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将始终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把辖区一件件小事情做好,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到老百姓身边,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用法治之光照亮万家灯火,用赤诚之心守护万家平安。”

  作为新时代皖西革命老区一名司法者,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员额法官张悦表示,将牢固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在案件办理中深入落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正确处理公正与效率之间的关系,以实体公正、案结事了作为办案目标,面对疑难复杂案件多沟通调解,避免当事人在程序中空转,针对涉民生案件快审快执快结,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科长包文婧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精准实施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