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红色题材民歌剧《大别山之恋》圆满上演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8 08:23:44 【字体: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挖掘六安红色资源里的故事、故事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传承大别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3月24日下午3时,伴随着“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演唱声,由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中共六安市直机关工委、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六安市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六安市文化馆承办的红色题材民歌剧《大别山之恋》,在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拉开了帷幕。

  《大别山之恋》是一台将六安市特有的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大别山民歌和六安红色故事相结合的优秀红色题材民歌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红色基因传承的创新之举。剧目以大别山民歌为主要音乐载体,以波澜壮阔的大别山革命历史为背景,以金刚台妇女排八姐妹、105岁李桃荣等为人物原型,用音乐剧的形式,讲述了女主人公桂花送郎出征、三年苦斗、痛失爱子、百年守候的故事,通过这一系列的舞台行动,充分展示了老区人民“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再现六安“中国革命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重要发源地”的革命史实。

  此次演出十分成功,近2个小时的演出时间里,礼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让现场观众流下了热泪。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让他们对于红色大别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认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