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扶与寻”传递城市温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3:44 【字体:

  遇见倒在路边需要帮助的老人,“扶还是不扶”曾是引发全民热议的一个话题。不过,近日发生在六安街头的一件小事却给了这个问题不同的答案。一位骑车的老人不慎摔倒在路边,前后有三位好心人前来帮忙救助。回到家中的老人一直对此事念叨不已,并决定和老伴一起求助媒体,希望能寻找到三位好心人并当面致谢。

  老人寻人过程中,在调取的监控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当老人倒在路边时,三位好心人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赶过去帮忙,其中有一位甚至因为着急“打碎了手中的杯子”。对此,老人至今回忆起来仍觉得“内心十分温暖”。而老人回家之后,也并未忘记三位好心人的热心帮忙,而是时时记挂在心间,并且最终决定求助媒体,坚持要找到好心人,表达心中的谢意。一边是路见危情,主动施救;一边是心怀感激,不忘恩情。不管是“扶”还是“寻”,都是普通人之间的善意传递,可以说,乐于助人与知恩图报作为中华传统美德,在这件小事上得到了集中的体现。

  凡人善举,温暖人心。近年来,我市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化“好人六安”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引领社会风尚方面的作用,营造了“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浓厚氛围,“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好人精神,令人如沐春风,他们用自己的善心善念、善行善举,激励更多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也让六安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