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坚持严的基调 发扬斗争精神 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08:33:57 【字体:

bef6b98755974ac2b5c50f1135ad5758.jpg

1月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六安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小会堂举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本网讯 1月31日,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叶露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潘东旭、付新安、陈家本、车照启、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等出席会议。

  叶露中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要求,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叶露中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刚刚过去的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监督执纪、反腐惩恶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从个人层面看,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拧得还不紧;从组织层面看,管党治党的“牛鼻子”牵得还不牢;从制度层面看,监督制约的“硬尺子”把得还不严。

  叶露中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经常对标对表,防止出现偏差,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推深做实政治监督,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五提升”要求,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死灰复燃,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增强党章意识,加强纪律教育,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使铁的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在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上不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抓实巡察监督,健全责任体系,凝聚监督合力,不断提升监督效能。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铁的信念,做到政治绝对过硬;锻造铁的本领,做到能力绝对过硬;严守铁的纪律,做到作风绝对过硬,敢于担当作为,着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敏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现代化幸福六安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县区设分会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