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网络中国节·春节】我市新春“文旅大餐”好戏连台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0 08:49:22 【字体:

  1月18日,市文旅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23年春节期间全市文旅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在文化服务方面,“两节”期间,市文旅局组织开展“文化进万家乡村年味浓”——2023年六安市乡村新春系列特色文化活动,以优秀的民俗民间文化展示和群众喜闻乐见、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新春文化生活。2023年新年系列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市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春晚活动181场、民俗年俗活动60场、文艺演出148场、各类文化志愿服务活动174场等4个种类共563场次文化活动。各级各类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为主旋律,以市三馆为城区新春文化活动开展的主阵地,结合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依托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化活动,鼓励、支持、引导广大群众自发举办活动、参与活动,并积极发挥各类平台作用,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新春文化活动中来。

  在旅游市场营销方面,元旦春节至元宵节期间,市文旅行政部门联系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商品企业为广大游客朋友精心策划了“迎新春·送祝福”主题活动。1月初至2月上中旬,全市累计发放700余万元消费券,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方式领取消费券,市文旅局于1月15日通过抖音平台发放2023年“皖美消费·乐游六安”220万元文旅消费券;全市16家A级旅游景区针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推出免费开放、门票优惠等举措;多个旅游景区利用科技赋能打造了光影璀璨的灯光秀;策划举办“旅游+”“非遗+”年俗民俗节庆活动;持续推进“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系列活动,利用美食平台,展示品尝六安“十大海”、叶集羊肉、万佛湖鱼头、徐集花生糖等皖西特色美食或小吃,进一步弘扬原味六安美食文化,带动餐饮消费。通过准备5组精美绝伦的系列活动,营造出欢乐吉祥、幸福安康的浓浓中国年氛围。(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