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开展节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7:13 【字体: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平稳,营造文明祥和的文化氛围,连日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此次行动针对假期市场特点,按照无死角、无盲区的原则,重点清查春节春联交易市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书店等各类文化经营场所,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游商地摊聚集地的管理,主要检查是否证照齐全和亮证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翔天净网等管理软件是否在线以及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和过期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现场还向经营商户和消费者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政策。

  据统计,本轮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5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620家次,共取缔非法售卖盗版光盘地摊游商1处,收缴非法盗版光盘26张,下架“老黄历”等非法出版物378册,责令整改经营单位4家。下一步,我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有力维护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文化环境安全有序。(蔡彰武 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