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3:06 【字体:

  1月1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束学龙,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应松、汪龙照,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束学龙、孟祥新等围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

  付新安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大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付新安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衷心拥护“两个确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履职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人大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付新安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从工作层面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解决,从制度层面探索创新,推动制度进步和体制机制的健全,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要勇于自我革命,带头遵纪守法,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切实增强坚持自我革命的制度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经常“红脸”“出汗”,严守政治高压线、法纪警戒线。(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