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网络中国节·春节】2023年六安市社区春节联欢晚会举行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2:15 【字体:

  文化惠民春意暖。1月17日晚,2023年六安市社区春节联欢晚会暨六安市乡村文化暖心惠民文化活动集中展演在市文化馆红剧场举行。市委书记叶露中,市领导车照启、司敏、魏武、夏伦平等现场观看晚会。

  “咱们村里有春晚,家家户户大团圆……”当晚7时,伴随着开场歌舞《咱们村里有村晚》,此次晚会正式拉开了帷幕,该节目为“小年夜”参加央视《我的“村晚”我的年》主场直播间开场节目,演员们热闹欢腾的表演瞬间将过年的氛围感拉满。随后,在约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史河大鼓《大美叶集》、歌伴舞《山路弯弯九十里》、合唱《红色金寨》、小品《乡村名嘴说》、音乐快板《二十大精神放光芒》、戏曲联唱《锦绣梨园》等一个个县区推选的优秀群众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著名歌唱家燕妮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曲优美动听的《相约万佛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年味浓、创意好、接地气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自2022年我市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实施以来,全市上下持续加大实施乡村文化暖心惠民工程力度,大力开展寓教于乐的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以文化人,广大乡村群众精神生活日益丰富,乡村善治水平进一步提高。统计显示,2022年全市乡村共开展群众文体活动13000余场,各级文化馆共接待客流262万人次,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1828场,组织开展乡村红歌村歌大赛、“乡村文化大舞台巡演”等大型活动90余场,2022年总受益群众达150余万人。(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