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多措并举保障妇幼健康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6 10:45:46 【字体:

752d92dff621480d99b098561f3aab0c.jpg

  疫情期间,孕产妇和婴幼儿作为格外被关注的群体,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该如何应对?如何服用和选择药物?连日来,市妇幼保健院全员坚守岗位,在统筹做好母婴安全救治、优化各项应急预案、持续保持多科室联动等机制的基础上,针对妇幼病患特点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微信直播、公众号等载体,开设“周四有约”科普答疑课堂,向广大孕产妇及儿童群体宣传疫情下母乳喂养、感染新冠病毒用药就诊等常识;设立24小时孕产妇及儿童发热门诊和电话咨询服务;进一步完善相关医疗设施药品配备,保障妇幼基本用药需求;开展急危患者综合救治技能培训等举措,全力为儿童和孕产妇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左上图:1月5日,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在为新冠感染孕妇分娩中被感染、现已“阳康”的住院部医护人员赵雪芬、刘奎兰(右一)在对宝妈宝爸指导宣传产后注意事项,检查输液泵滴速情况。左下图:医务人员在观察待产孕妇胎心变化情况,及时准确提供医疗保障。右图:1月5日,“周四有约”科普答疑课堂上,妇产科主治医师杨晓丽通过微信直播解答孕产妇新冠病毒热点问题。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