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喜迎“两会”】为民生鼓与呼 为发展献良策——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8 08:52:17 【字体:

9cc715b47b544d1fb49842b3aa18b09c.jpg

12月27日,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陈雲龙报到后,在驻地房间里整理材料。(隋文进 摄)

377d879fbea44b90bcfb52f6ba350b5f.jpg

12月27日,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正在办理报到手续,工作人员为其佩戴证件。(隋文进 摄)

  12月27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怀揣精心撰写的提案,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陆续抵达大会驻地。

  在曙光铂尊酒店报到现场,工作人员分组有条不紊地迎接各位委员,现场井然有序、流程快捷高效。尽管每个人都戴着口罩,但难掩委员们参会履职的热情。在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纷纷第一时间翻阅会议资料,交流提案及收集的社情民意,话语间关注的都是民生实事和发展要务。

  政协委员刘明明早早来到现场报到,她郑重地将委员出席证佩戴在胸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教育是她履职建言的重点。“此次我带来了关于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的提案,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加大力度推进该项工作,让青少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刘明明说。

  从自身熟悉的领域出发,政协委员马琼的提案关注的是粮食烘干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她说:“粮食安全是国策,六安作为农业大市,要重视解决粮食丰产不丰收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她认为,必须充分发挥农机产业龙头企业作用,加快烘干机智能化创新发展,推动烘干机械产业集群发展,为粮食丰产、丰收提供烘干机械化保障。

  当天下午,在皖西宾馆委员报到现场,现场同样处处是满怀激情的声音和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政协委员高峰说,他此次带来了关于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提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提出了具体建议。高峰呼吁全社会、全民共同关注儿童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为青少年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为民生鼓与呼,为发展献良策。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全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神圣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将更多的基层声音传递到两会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记者 储勇 李芳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