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展现国家级经开区应有担当
市政协副主席、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主任 卢俊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6 08:41:36 【字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回望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笃定前行,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成就。这十年,也是六安开发区跨越发展、奋勇争先的十年,我们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进步。今年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增速均居全市前列,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8%,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0%,其中:工业投资同比增长45%、技改投资同比增长50%,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5%。

  发展不足、发展不够依然是我们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六安开发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拉高标杆、后发赶超,在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中当主力,在实现“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目标任务中作示范,在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中争先进,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六安篇章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始终把高质量作为推动发展的主攻方向,统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壮大,集中实施重大项目攻坚,着力建设“两地两区”。一是建设工业强市主阵地。强力实施经济发展“1234”倍增计划和工业强区“2312”工程,力争到2026年,在全市率先建成千亿级园区,对全市工业经济贡献度提高到30%以上。二是建设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牢牢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风口,全速推进蔚来汽车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车零部件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更新北片区门户,打造新兴产业集聚发展的“新地标”。三是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探索推进“管委会+公司”管理新模式,建设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全面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推动营商环境全面进步、走在前列。四是建设亩均效益改革先行区。加快内部挖潜增效,全力推进新材料产业巩固提升、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提质扩面、数字经济产业培育赋能“三大工程”,培育更多“专精特新”、单项冠军企业。持续开展闲置低效土地“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园区综合效益水平。

  当前,全年工作收官在即,全区上下要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做到盘点指标收好尾、科学统筹守好底、及早谋划开好局,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如期交账,不负重托、不负期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