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准确把握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 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4:22 【字体: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叶露中深入裕安区,向基层一线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农业农村、粮食安全、产业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黄应松等参加。

  叶露中先后来到裕安区青山乡杨湾村杨湾圩5000亩油菜示范片和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现场查看粮油等主要农作物种植情况,并与相关乡村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当前粮食安全、乡村治理、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叶露中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也是经济社会稳定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露中要求,要将耕地保护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的首要任务,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认真对照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抓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稳定粮食种植面积。要落实“两强一增”行动要求,坚持以农业现代化改造传统粗放的粮食生产方式,牢固树立“机械强粮、科技强粮”理念,加快实施“小田并大田”,加大“宜机化”改造力度,推进农机与农艺融合,优选主推良种,不断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作用,积极扶持有经验、有技术的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培育壮大有意愿、有实力的粮食经营龙头企业,推动粮食生产规模化、集约化、高效化。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根基,着力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加强基层文化活动阵地建设,开展多种形式文化活动,持续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深做实“两整一改”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