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学习“四事四权”工作法推广“无事”找书记经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3 09:23:09 【字体:

  本网讯 9月21日下午,六安市“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叶集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主持会议。

  车照启对叶集区借鉴省“四事四权”工作法、创新“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无事”找书记以点带面、系统化机制化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实现了“小事不出网、大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相向而行。

  车照启强调,自我市开展“重畅决”专项行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以来,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但基层社会治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要深度学习借鉴“四事四权”工作法,推行网格管事、五老调事、支部说事、群众议事,保障群众对村(社区)事务知情权、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不断丰富、完善“无事”找书记内涵。要加大推广力度,将其作为开展“重畅决”专项行动的有力补充,作为自下而上解决问题的一种机制,整合优化实践路径,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形成党委政府重视、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

  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叶集区洪集镇会馆村“无事”找书记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观看了宣传片和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演示。会上,各县区作了交流发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