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媒看发展 提振“精气神”
——中央和省市融媒体集中六安采风活动综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1 09:51:41 【字体:

9月16日,记者们在霍山县下浮桥镇陶艺研究所采访拍摄特色课。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9月18日,采风团记者在叶集区采访金竹生物基新材料项目。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9月17日,记者在金寨县梅山镇徐冲村采访猕猴桃基地负责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摄

9月17日,采风记者在舒城县企业采风。  洪登北 摄

9月16日,采风团在金安区木厂镇采访无人驾驶拖拉机。  张巨江 摄

9月17日,记者在裕安区高新区高迪公司采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9月15日,记者们在索伊集团采访炒菜机器人项目。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9月18日,参加采风的记者在霍邱县六安钢铁集团采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摄

  金秋六安、生机盎然,秋高气爽、人喜业旺。9月15日至18日,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安徽日报社、安徽广播电视台等近20家中央和省市新闻单位全媒体记者到六安市集中采风,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报道全市工业经济、乡村振兴、城乡建设、红色文化等方面发展成就。

  四天时间,采风团一行深入到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安、舒城、霍山、裕安、叶集、金寨、霍邱等四县四区,围绕红色基因传承“活”化、城乡建设“亮”化、绿色振兴“变”化等主题,全媒看发展、叙情谊,以文字、图片、短视频多种方式,全面展示“红色六安”赶超发展绿色振兴之路,提振“精气神”。

  沐浴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南方讲话的春风,承载着皖西革命老区人民发展工业的美好梦想,肩负着六安改革开放“试验田”的神圣使命,1992年5月,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2013年3月,成功跻身开发区“国家队”。今年恰逢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30周年。9月15日当天,采风团一行集中走进国家级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家边听、边看、边问,全方位了解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成就。

  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中财管道、索伊电器、墙煌彩铝、冠盛蓝玻、海洋羽毛、瀚海新材料、九仙尊、立方数科、智能电动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等,每一处,都留下了采风团记者的身影,大家深入车间一线,倾听企业心声,通过采访企业及园区领导,了解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推动营商环境监督、项目落实建设、帮扶企业上市、深化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勠力创新等领域采取的切实举措。

  9月16日至18日,采风团分为三组到县区采访。第一组采风团参观采访了金安区木厂镇安徽春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城北镇淠河右岸生态农业示范区项目、金安经济开发区;舒城县经济开发区杭埠园区、千人桥镇鹏翔生态园。第二组采风团参观采访了霍山县下符桥镇陶瓷研究所、但家庙镇观音岩村豇豆基地、霍斛百草园、佛子岭水库、迎驾酒文化博物馆、落儿岭镇六万情峡景区;裕安区独山革命旧址群、独山抹茶小镇、六安高新区、丁集婚纱特色小镇、固镇皖西白鹅产业;叶集区姚李镇合兴村鼎傲农业、平岗街道富岗村江淮果岭特色农业、金竹生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第三组采访团参观采访了金寨县南溪镇蚕桑产业发展、丁埠立夏节起义纪念园、汤家汇红色小镇,花石乡大湾村,梅山水库、梅山镇徐冲村猕猴桃产业发展;霍邱县临淮岗风景区,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等。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老区近十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红色底蕴丰厚的六安人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阔步前行毅勇争先,只争朝夕、快马加鞭,奋力开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缓 黄雪彦 沈贤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