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皖西评论】实干解民忧 真心暖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24 08:50:09 【字体:

  民生是社会和谐之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把民生红利落到实处,把民生保障延伸到未来。安徽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后,我市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效果导向,聚焦靶向用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出发点在“暖”。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一心向党,我们使命在肩;为人民服务,我们永不停歇。省委此次关于实施暖民心行动的部署要求,就是坚持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践行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诉求的有力抓手。我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相关部署要求上来,对标对表把握重点,谋深谋实行动方案,真正把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实际成效,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落脚点在“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执政者牢记为民造福才是最大的政绩,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在办实事过程中,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是对办事成效的最大肯定。结合我市实际,就是要进一步突出方案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方面的效果导向,不断提升方案的针对性。要本着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的原则,统筹配置资源,善用市场逻辑,不断提升方案的可行性。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要事,对照方案要求,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列出任务清单,细化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有力推进,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深入贯彻落实暖民心行动,发力点在“心”。基层一线是党员干部了解社情民意、保持与广大群众密切联系的平台、是积累群众经验、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的课堂,也是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这次具体实施暖民心行动的过程中,要求职能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用心用情用力,真正倾听群众的呼声,找准为群众办实事、解决问题的切入点,从“心”出发去想问题、做决策、干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暖民心的行动落实到惠民办实事中来,化“任务清单”为群众“满意账单”,把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

  同时,在工作推进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踏踏实实往前推,坚持稳定性、长期性、连续性原则,真正将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变成自己的操心事,心贴心强化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意识,实打实解决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

  暖民心,见行动。我市在实施暖民心行动的同时,正在把我们“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通过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上下一心,凝心聚力,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唯有办好一件件民生小事,方能汇聚成百姓生活的幸福洪流,让人民群众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