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去年全市逾3万人次献血4.7万个单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3 09:20:23 【字体:

  本网讯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记者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了解到,2021年全市自愿无偿献血31071人次,献血总量47621个单位,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

  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障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服务能力的加强,全市临床用血量逐年递增,采供血工作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挑战。“目前,我市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据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我市的临床用血,血站不断提高采供血服务质量,通过积极宣传、动员招募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来,保证了血液及时、安全、有效供应临床。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统计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共有31071人次自愿无偿献血,献血总量47621个单位。其中全血45135个单位、单采血小板2486个治疗单位。

  从献血情况来看,目前,我市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主要来源于公务员、医务人员以及各企事业单位群体。除此之外,大学生群体献血人次也占了相当一部分,当中不少人曾多次参加献血,无偿献血有益的观念已被年轻人普遍接受。

  “随着我市户籍人口献血人数的不断增加,以本地居民为主的低危稳定献血人群正在扩大。”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人群因为固定重复多次献血,了解献血过程和血液安全知识,其身体状况经过多次健康评估和检测,所献血液安全度是最高的,也是国际通用的“低危献血者”。(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